2019年6月20日星期四

東涌屋苑走失貓 主人重酬2萬 急尋愛貓

《晴報》,2019/6/18

每隻寵物都是主人的心肝寶貝,如果遇到愛寵失蹤或受傷,都會心如刀割般難受。日前,東涌一個屋苑發生貓咪走失事件,一隻3歲大的唐貓「哈仔」意外走失,並懷疑逃離大廈,主人阿宗心急如焚,四處張貼街招,並懸紅2萬元尋愛貓。

據主人阿宗描述,事發在6月14號晚上,哈仔趁家庭成員回家時,從大門逃跑到走廊,當時並沒有人注意到。直到第二日中午,阿宗發現哈仔不知所蹤,找遍家中都沒有發現,後來走到走廊查看,看到一道防煙門上張貼一張告示,上寫著「請不要開此防煙門,以免貓兒走入騷擾居民」。當時,阿宗認為這就是指哈仔(後來亦有拿相片與保安確認),於是詢問大堂保安。 其後得知在14號晚上,哈仔在阿宗居住單位對面的走廊上喵叫,引來鄰居投訴,保安將牠困在兩道防煙門中間,打算「暫放」一晚。
在15號早上,保安再次查看哈仔情況,確認哈仔仍在原地,於是聯絡貓義工幫手捕捉。豈料,哈仔就在沒人看管的情況下逃走了,阿宗懷疑有住客打開往樓梯方向的防煙門,讓哈仔逃跑。「暫時不能確定是向上還是向下逃跑,但整棟大廈的每一處都搜查過。」
哈仔由2個星期大開始就被阿宗接回家照顧,關係非常親密,儼如家人般重要,因此哈仔走失一事,令阿宗憂心忡忡,並坦言︰「揾到個心好酸,唔知佢過成點。」

據阿宗形容,哈仔經常都會跑出家門,但都會被家人捉回,惟今次沒有發現,釀成悲劇。在哈仔失蹤的數天裡,阿宗每日都非常擔憂,更在網上動物群組張貼尋貓啟事,不惜重酬2萬元尋貓,雖然這幾天都有人聯絡過阿宗,表示有見過疑似哈仔的蹤影,然而最後亦只是空歡喜一場。另外,阿宗表示已搜遍1至33樓,甚至連水表位都檢查過,最終亦一無所獲。
哈仔資料:
圖片及資料來源︰阿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