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9日星期日

元朗一狗狗昨馬路中心疑被車輾過 司機事後只查看車底 沒了解狗狗傷勢


原文連結在此 : http://www.hkanimalpost.com/2019/06/06/06061/
元朗大樹下一隻狗狗昨日躺在馬路中懷疑被車撞傷,有市民發現後停車報警,其間有一架白色私家車左轉時疑不小心,車身一度覆蓋了狗狗,未知狗狗有否被車輛輾到。那市民將影片上載至「小心駕駛(討論別人駕駛態度)」facebook,影片顯示那司機事後只停車數度察看自己的車底,沒有上前了解狗狗有否受傷便離開。那市民批評那司機不負責任。他在帖中指有好心村民將狗狗帶到獸醫診所,本報正嘗試了解狗狗情況。

根據那市民上載的車上錄影片段,當時他駕車到路口時發現有狗狗伏在馬路中心,他將車駛往前停泊,但有一輛在路口左轉的白色汽車疑不小心輾過狗狗,影片中無法判斷狗狗有否被車輛輾過,還是只是覆蓋在車底。影片顯示,那白色汽車司機下車後只多番察看車底,卻沒有走到狗狗前了解狗狗傷勢,便駕車離開。

發帖市民在帖中指第一次見到狗狗在馬路上受傷,不知如何處理,當見到有車再輾過狗狗時,他便落車質問那司機,但司機卻指自己沒有輾過狗狗。

他又表示中途有好心七人車司機將狗狗搬到路邊,及有好心村民將狗狗帶往看獸醫。本報正了解狗狗目前的情況。

有網民認為那發帖市民應第一時間將狗狗帶到安全位置,亦有網民批評那司機只察看自己車底,完全沒關心過狗狗。

元朗道路有很多社區狗狗經過,本報呼籲駕駛人士小心留意,避免誤傷狗狗,如發現有狗狗在路中心受傷,應馬上停車救援,立即將狗狗帶到獸醫診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