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

疑旺角唐樓冷血貓主現身取貓 得悉天價醫藥費後失聯

《晴報》,2019/6/17

早前,本報曾就一宗旺角唐樓棄貓案,於本月8號一隻貓咪「忌廉」被好心人發現在大廈大堂的一個紙箱內,當時忌廉的健康情況惡劣,身上多達7處重傷,情況危殆,幸好獲好心人鍾先生所救。後來,鍾先生在11號收到一位疑似前主人的信息,指有意取回貓咪,但鍾先生對此人抱懷疑態度。再者,該名女士承認因為疏忽照顧,導致忌廉由10樓墮樓重傷,更不願意將貓咪交回對方手中,以免意外再次發生。
據鍾先生描述,該名自稱是忌廉主人的女士,透過一名義工取得鍾先生的電話號碼,後來於11號聯絡鍾先生,表示有意取回忌廉。當鍾先生質疑忌廉的受傷原因時,對方承認於本月6號,因為清潔工人忘記了關閉窗戶,貓咪因而墮樓。鍾先生對此說法更感疑惑,因為鍾先生最後於8號晚上,在紙箱中發現貓咪,而鍾先生在7號亦有出門,但沒有發現貓咪的蹤影。而該名女士亦自稱有到處「貼街招」尋貓,但鍾先生特意到街上四處找尋,都沒有發現一張有關忌廉的街招,因此認為該名自稱貓主的女士相當古怪。
據悉,在11號當晚,疑似前貓主的該名女士在沒有通知鍾先生的情況下,到達診所,欲探望住院的忌廉。幸好,獸醫診所的職員將其驅趕。後來,該女士仍有持續與鍾先生交涉,直到她得知忌廉的醫療費用接近4萬5千元時,就再也沒有回應鍾先生。因此,鍾先生推斷對方不是愛錫忌廉,或因為貓咪正在康復中,特意取回。
經過多次手術,忌廉情況漸趨穩定,不論是血壓﹑心跳﹑呼吸都回復正常,亦開始自己進食,以及喜歡吃「香口」的罐罐,令鍾先生大感安慰。另外,鍾先生亦表示感激好心人連日來為醫藥費的捐輸,並期待忌廉出院後的生活。
圖片及資料來源︰忌廉關愛小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