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

半癱兔被棄 兔協照顧500多日 愛心職員領養回家 照顧一生

《晴報》,2019/6/25

近年來,香港正逐漸推廣「領養不棄養」的訊息,目的是拒絕支持繁殖場﹑拒絕有心人利用繁殖動物牟利,以「沒有買就沒有賣」作為保護動物的一個行動。而一隻兔子Little曾遭前主人意外掉下而導致下半身癱瘓,最後棄養,交由兔協照顧。在過去一年多裡,都由兔協職員Wilson 主力照顧,每日放尿,甚至自製輪椅給行動不便的Little使用。至今年5月,Wilson決定將Little帶回家照料,全因當初的一個承諾,難怪被網民稱為「暖男」。

在2017年10月28號,當時只有5個月大的兔子Little被送到兔協,因為前主人意外將牠掉在地上,導致下半身癱瘓,無力照顧。Little交由Wilson和其他兔協職員照顧,當時Wilson第一眼見到Little時,心想︰「很可憐,咁細個癱咗,咁就一世。」反觀,被遺棄的Little似乎沒有感受到自己的「不同」,就像沒有事情發生過,更讓Wilson感到心酸。而Wilson更默默地向Little許下承諾,當日後有能力時,就會領養牠,並照顧牠一生一世,最終這個承諾真的實現了。
半身癱瘓的Little無法利用下肢活動,加上當時獸醫提議可以嘗試用輪椅作輔助,因此Wilson等一眾職員利用原本由好心人捐贈的輪椅,作改裝和裝飾,後來就成為Little的第二雙腿。Wilson表示,當時看到Little利用輪椅向前行路時,令他非常感動和難忘。幸好,Little後來亦不用再依靠輪椅,單靠前腳就能拖動全身,前肢的力量非常強勁,就連獸醫都大讚Little的手臂肌肉特別強。

「Little 實在是一個非常可愛樂天的兔寶寶,雖然殘障但從不自暴自棄」兔協。

Little住在兔協的一年半裡,亦曾有好心人表示有興趣想領養,但得悉要人手放尿後就卻步。因此Wilson再三考量,認為自己有能力,亦知道如何照顧牠,為何不給牠一個家呢?於是在今年5月時,Wilson 就將Little正式帶回家。

就平日照顧而言,Wilson表示並不困難,只要確保Little屁股﹑腳底乾淨﹑通爽,以及早晚放尿就可以。問及Wilson對於Little的展望,Wilson說︰「呢個屋企會保護你,只希望你食得玩得瞓得,健康就可以。」

圖片及資料來源︰兔協﹑Wils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