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

20動保團體發聯署信促建制派議員尊重民意 憂議員幫政府護航將來或禍及動物


原文連結在此 : http://www.hkanimalpost.com/2019/06/11/06112/
20個動保團體今日向立法會建制派議員發出聯署信,要求建制派議員回應100萬人遊行的民意,擱置修訂逃犯條例,重新諮詢。聯署發起人之一的十八區動保專員麥志豪對本報表示,動保團體過去沒有就逃犯條例表態,這次發聯署信是希望建制派議員能夠尊重民意,因為擔心將來政府如推出不利動物的政策或法例,建制派議員會不理民意為政府護航。

麥志豪表示,這次動保團體的聯署信,是希望提醒建制派議員要尊重民意,將來可能會出現政府違反愛護動物人士民意的時候,不能說政治與動物界不相關。

聯署信如下:
致各建制陣營的立法會議員們:
不論閣下是隸屬功能組別,或是地區直選的議員,你們尊貴的立法會議席都是來自人民的選票而非委任的。選民授權每一位議員去反映民意、監察政府。 這一點,相信你們是明白的。

6月9日,超過一百萬的香港人就引渡條例修訂一個單一議題,花了長達八小時的遊行,發出一致的反對聲音。 而當中,不管你是那個功能組別,那一個選區,都一定有你的選民。

如果貴議員一向有為動物議題在議會內努力,先感謝你。 但當日一百萬遊行人士裡,相信都有大部份愛護動物人士。 我們憂慮,他日如政府要強行推出不利動物福利的法案,閣下會否如是此一樣,無視選民的意願,背叛動物的權益。

我們懇請你尊重一百萬香港人的切實意願,於6月12日( 星期三)立法會大會上先投下反對修訂的一票,要求政府擱置修例,重新諮詢。

特首不重視遊行人數,但議員們不可以。 否則,閣下及貴黨將會因為選擇了代表政府而不代表市民,失去了這一百萬香港人的信任,失去了那神聖的一票,繼而喪失你們的議席。本年11月的區議會選舉及下屆立法會選舉中,這一百萬名選民絕對會緊記你當日投票的決定。
感謝閣下和香港市民走在一起,為締造一個和諧共融的社會而努力。 我們期待在6月12日( 星期三),你勇敢的投下反對一票。

聯署動保團體:
18區動保專員
香港摺耳貓病友會
豚聚一家
香港野豬關注組
公民黨動物權益關注組
動物地球
尊重生命 善待動物
環保觸覺
Mongrel Dog Lovers
大嶼山愛護水牛協會
動物友善政策關注小組
動物權益大聯盟
香港零皮草行動
香港救援鳩鴿及雀鳥
動物生命糾察隊
AELLA Asia
救救港豬
香港蛇類關注組
東北反逼遷動物戰隊
動物公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