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9日星期日

元朗狗狗疑被輾過司機只顧檢查車底 目擊者:點解可以咁不負責任

17:43 2019/06/06
原文連結在此 : https://topick.hket.com/article/2370827/?r=mcsdfb&fbclid=IwAR1SkIrFWnttDSX3zwx2dYaJdtStqD1TQpk7NbBrMgNlMp3Ve1iP5Hdy-v0
元朗一隻狗狗昨日(5日)懷疑被一輛車撞傷躺在馬路中央。
▲ 元朗一隻狗狗昨日(5日)懷疑被一輛車撞傷躺在馬路中央。

元朗一隻狗狗昨日(5日)懷疑被一輛車撞傷躺在馬路中央,涉事司機下車後只多番察看車底,卻沒有去了解狗狗傷勢,便駕車離開,其後有市民發現狗狗受傷後停車報警。該市民批評涉事司機不負責任,又指有幸獲好心村民將狗狗帶到獸醫診所,更感慨「點解香港人可以咁不負責任」。

目睹意外發生的市民Vincent,將涉事的影片上載至fb群組「小心駕駛(討論別人駕駛態度)」,影片顯示當時駕車到路口時,發現有狗狗伏在馬路中心,於是他將車駛往前方停泊,但不久就有一輛在路口左轉的白色汽車疑不小心輾過狗狗。

影片中無法判斷狗狗有否被車輛輾過,還是只是覆蓋在車底。影片顯示,那白色汽車司機下車後只多番察看車底,卻沒有走到狗狗前了解狗狗傷勢,便駕車離開。

Vincent表示, 昨日(5日)下午3時許駕車途經元朗大樹下西路與南坑村路交界時,見到有隻狗狗躺在路邊,疑似被車撞倒,隨即下車報警,此際再發現另一司機疑再撞倒狗狗,隨即下車追問司機,司機反駁指:
無啊,無碌過,我只係見車底有啲聲,落車睇下。
Vincent續說,其後有警察到場處理,惟要等愛協或漁農才可處理,眼看狗狗尾部受傷不能走動,幸其後獲好心的7人車司機把狗狗搬到路邊,再有好心村民帶狗狗睇醫生,又感歎:
點解香港人可以咁不負責任!
《香港動物報》指,元朗道路有很多社區狗狗經過,呼籲駕駛人士小心留意,避免誤傷狗狗,如發現有狗狗在路中心受傷,應馬上停車救援,立即將狗狗帶到獸醫診所。